close




這集在探討嚮往的對象 一開始就下了很重的提問
あなたは、憧れの人がいますか?
仔細想想 我長這麼大了 好像還沒碰到我景仰的對象
或許說景仰太沉重 想成為"他"這個人並以他為典範
這樣說或許比較簡單一點

第四集主角是以平山 あや所飾演的渚 マユ (真由MAYU)
她是一個對愛情很嚮往的女孩 對未來還充滿抱負
她以菅野 美穂所飾演的松方 弘子為嚮往的對象
並且非常尊敬這位前輩 每次一有困難就會求助於弘子

而這次好不容易真由的企劃案終於通過了
這是以他最喜歡的愛情小說作家為主題的
但這個企劃案上面主管不放心交給真由去做
於是叫前輩弘子來擔任這個企劃
真由不干心自己的企劃被搶走 尤其是可以更進一步接受他喜歡作家的機會也沒了
不干心之餘也開始不顧手邊上的事情 並且對弘子愈來愈不喜歡
像是弘子把他心愛東西搶走一樣

看了之後我想這種事情好像都會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
自己老是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所以對工作一點動力也沒有
感覺就像我現在工作的翻版 其實我有時在想夢想真的終究只能成為夢想嗎
尤其是對於我們這種小人物來說 家庭本來就不富裕了
雖然大家都說成功是靠一分天份和九九分努力
但我想說的是要是有五十分的先天優勢 現在我也不用這麼辛苦
就像之前跟馬殺討論過的 會不會埋怨上天不公平這件事
我想我從小到大就非常不相信上天是公平的了
就像今天的新聞 "愈忙愈窮 愈閒愈富"
真的是不由得感嘆這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唉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和享受在看此片的興趣
心想我應該也去找份讓我有成就感的工作
因為目前這工作有愈做愈煩的趨勢 而且愈做愈久
愈知道一些公司的內幕 就愈不想待在這公司
或許我應該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一次朝著夢想努力的機會
這樣以後的我才不會後悔卻來不及吧

我也想成為工作狂 因為工作後得到的成果是多麼的誘人啊




最後日劇有下結語 雖然我不太懂他的意思
我解釋為因為有了憧憬的目標 也成為了工作成長的因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i_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