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姉は悪魔だ。
  神様も味方しちゃうほど...。』


官方網站

正義の味方 是我這一季差點MISS掉的日劇
好在有在PTT版上看到別人討論此部
感覺好像比想像中精彩 所幸下了一集來看看
沒想到 此劇在本季一陣低迷的收視率裡
在我心中殺出了一條生路 已經成為我心中此季的NO. 1了
只是日本收視好像不是挺好的 都是在10%附近
(呿 日本人搞什麼 這麼好笑的日劇說)

角色介紹

志田未來 - 飾中田容子
高一生 綽號:熊子

 
容子是一位看來平凡的高一生 但卻有個為人不知般惡毒的姊姊
從小就被姊姊訓練成進乎奴隸的妹妹
天真的以為妹妹就是生來當姊姊奴隸的容子
國中去同學家做客的某天 才突然查覺自己一直被姊姊殘酷的壓榨
但是卻又一直擺脫不了姊姊惡毒的行為
只能在BLOG裡抒發自己不滿的心情
這般惡毒的姊姊 在墜入情網時更加的壓榨容子
這也是這部『正義の味方』好笑的地方

山田優 - 飾中田槙子
政務省一員 工作能力超強 壓榨妹妹能力更強

 
槙子是個在政務省國家單位裡工作的職員
超級美女 但是私底下卻喜歡一些奇怪的東西
工作能力超強 在他的字典裡沒有加班這個字眼
由於能力太強 所以上司在不敢得罪他
想要的東西 對她而言沒有不可能的事
但每次出現槙子想要的東西時 容子就倒楣了

『正義の味方』片名的由來 就是在形容這惡毒的姊姊
每日一惡是他的座右銘 但是每次的一惡 卻為週遭的人帶來極大的好處
例如:

在拉麵店抗議叉燒太小塊 跟店內照片差太多
讓店長突發其想 用大塊叉燒吸引一堆客戶上門
原本冷清清的拉麵店 生意變得好得不得了

其它又像是 跑到別人店裡抗議肉質有問題
卻意外發現那肉店居然是盜版光碟的私藏處
總之 姊姊的每日一惡 總是帶給大家好處
所以被稱為正義の味方 (正義的夥伴)

向井理 - 良川直紀 良川家的長子
政務省的精英 也是槙子到手的獵物

 
良川直紀是從國外轉調回來的精英
是個非常正直的青年 重視地球環保、貧苦國家等議題
也是槙子一見鐘情的對象 為了將直紀上鈎
容子花費不少時間和體力調查有關良川的一切
良川誤以為槙子是正義の味方 被她正義的做法吸引
所以很快的就上鈎了 兩人也開始交往
容子本來兩人結婚後 就可以脫離姊姊的殘酷
沒想到卻又被牽扯到另一殘酷世界的開始

但是到了第九集 直紀漸漸發現槙子的真面目
而槙子再也受不了老是說好話的直紀 也漸漸表現出本性了
兩人的婚姻 真的到了瓶頸了嗎??




觀後感

好久沒有一部讓我看著可以一直笑的日劇了
這一個禮拜一口氣拚到最新進度第九集
真的是讓我看到欲罷不能 只可惜好像第十集就要完結篇了

 

雖然這一部主角是志田未來 不過山田優的表現讓我更眼睛一亮
在看山田優演出貧窮男子時 並沒有覺得她很會演 也沒覺得很上相
但是這一部裡 山田優好像找到他能發揮的角色了
讓我不知不覺的感覺她好像就是這麼惡毒的一個人
而且加上山田優的眼睛很大 好多惡毒的場面看起來就更惡毒

山田優所飾演的槙子 是個非常會利用妹妹的姊姊
不過我覺得當姊姊的 本來就有權「利用」妹妹了
也不想想每次妹妹做錯事就要我們擔
每次好料的也是都讓給妹妹 難道我們就沒辦法反撲嗎?? (哈)

讓我想起國小的時候 有一次在我家巷子遇到超大的狗
跟我國小的身高比起來 那隻狗剛好可以跟我對到眼
此時非常「聰明」的我 就把比我更嬌小的妹妹往前推
自己一溜煙的跑回家 不過我記得妹妹後來跑去跟媽媽告狀
最後害我被罵得很慘就是了 呿 又沒受傷說.....

其它演員

 
此劇最搶眼的配角 莫過於飾演岡本陸的本鄉奏多
我想不用介紹 很多人都被他那超美男子的外表吸引吧
只是這美男子也太美了 讓我不敢討教
本鄉在裡面是飾演全校公認最帥的男生
只是他平常不怎麼跟人相處 但是對容子卻可以很輕鬆的對談
本鄉讓我覺得滿帥的一幕 是在第七集和容子躲雨時
因為容子很怕打雷 他很自然的握起容子的手 想讓容子放輕鬆一點
我想這一幕 應該不只我被電到吧 哈哈哈
不過本鄉真的是太瘦了 如果多練一下肌肉 可能會更吸引我

 

總之 槙子和直紀的婚姻到底是不是走到盡頭了呢??
容子有沒有辦法擺脫惡毒姊姊的手裡呢??
開始期待第十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i_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