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明明是聖誕夜 為啥我還這麼苦命呢
加班就不用說了 鋼琴課老師又給了一首和弦超多的曲目 是想整死人嗎??

好了 回歸正題 應馬大姐要求 特地開放一篇供你寫"文章"啦
其實最終話的主要場景就是戶神政行家 以及最精彩的頂樓對峙

第九話已透露出戶神老爸不是兇手了
其實再更早之前 按照推理小說的鋪成 第一個發現的嫌疑犯絕對不是真正的兇手
但我還想說也許東野先生可能想來點不同的 結果還好沒有 不然可能被人罵死
反正 一切的一切 就是在那把『

 
 

戶神老爸和兇手當天同時帶著塑膠透明雨傘
(話說14年前日本就流行塑膠透明雨傘?? 我怎覺得這是近幾年的產物呢??)
雖然都是塑膠透明雨傘 但是手柄和前端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當戶神老爸發現有明夫婦被殺害時 還來不及思考
拿了影印的食譜 就一鼓腦兒就拿著傘往外逃走 之後才發現那根本不是他的傘
說的也妙 等了14年 才有警察找上門
本來老爸以為是傘上的DNA露出破綻 沒想到卻是一些莫名其妙的錶和口紅

其實當說到這裡的時候 我就一直在懷疑戶神老爸是不是說謊
因為要是他拿到兇手的傘 為啥留在現場的傘沒能驗出老爸的指紋呢
原來 劇情接下來才要說明為啥米啦~~~~~



當功一大哥看到傘的手柄特徵時 馬上全身發抖
這是這集第一次嚇到我的地方 演得太逼真了吧

接下來他就邀了柏原刑警兩個人單獨對談
其實這裡就已知道柏原是真正的兇手了
只是沒有想到他居然單單只為了日幣兩百萬元 而殺害了有明夫婦
原本是信任刑警要幫他們解決債的問題
沒想到自己引狼入室 也引來了殺機啊 可怕可怕



功一大哥第二次嚇到我的地方
是功一拿著槍對著柏原刑警 想要了結了這一切
因為他千千萬萬沒想到 離自己最親近的人居然背叛了他們三兄妹
說這時 功一大哥流下的第一滴淚 我想一定讓一票人都哭慘了
好啦好啦 最佳男主角就是你的啦 沒有人跟你搶了!!!

可悲的是 在這樣的夜晚 三兄妹又看到了獅子座流星群........



事情告一段落後 功一和泰輔討論起之後的生活
泰輔決定把一切詐欺行為都說出來 自己彌補過錯之後再重新開始
功一也決定要這樣做 只是他們兩兄弟唯一擔心的就是靜奈 好一對兄弟情啊

是說 他們在討論的那個公園 怎麼看起來好熟悉
好像就是吉祥寺附近的那公園 也是LF拍攝的那場景
更是我們之前去三鷹經過的那公園咩 太感動了吧 突然又好想再去一次啊!!!



最後 宮藤還是沒有忘記高山課長
還做了一個年末特別版 其實我還私心希望如果此部有SP
就來個流星之絆之高山課長番外篇 聽起來還不賴吧 而且一定會爆紅的啦

 

最後 主謀功一關了兩年才出來 泰輔只關了二個月
三兄妹也在舊家重新開起了有明洋食館 真是太感動了
不過 我從頭到尾 還是不了解中島美嘉那角色是幹麻
而且最後還被泰輔罵無眉怪人 好可憐喔 明明就很可愛說

話說 流星的官網真的很好逛喔
特別是STUFF日記裡面有好多好玩的內幕和圖片
像是第九話的時候 STUFF寫到大家對於三兄妹的稱呼

二宮就叫 「 功一さん
靜奈就叫 「 シー
而泰輔卻是 「 泰にい 」 好像他是大家的兄弟一樣

還有還有 最後サギ把店面貼滿日幣那幕
其實那些錢都是真的 而且還是某AD自掏腰包
而且這些黏了三天才完成 真是太偉大了

另外 第十話的精彩頂樓對峙
STUFF提到因為頂樓風太強 MIC會發出聲音
為了阻擋風聲 還特別放了棉被在旁邊 真是辛苦大家了啊
有興趣真的要去看看這位STUFF寫的日記 真的好多內幕說 好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i_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