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4 東京自由行第三天行程:

神樂坂à自由之丘à東京鐵塔

今天是日劇之旅 當然是為了拜啟馬大姐的ニノクン
這天我們也是八點起床九點出門
(發現這次的旅行我跟馬大姐都滿自在的 因為是第二次出遊舊地 
感覺好像回到第二個家的感覺 大部份的場景都沒什麼變動)

出JR高田馬場站就會看到大字的高田馬場


因為是第一次去神樂坂 所以路線基本上有點複雜
 (路線:搭山手線à高田馬場à搭東京メトロ東西線à神楽坂 日幣290元)
其實還有別種路線 只是選搭山手線對我們比較不陌生
但是其實到了高田馬場後 我們為了找東西線忙了一下
因為JR線和東西線是屬於不同公司的 當然車站地方也會不一樣

旅行小博士:日本的電車有分公營和私營 跟我們的鐵路差不多
而JR線是公營的 其它某些線是屬於私營的
公營私營管理的人不一樣 當然車站地點也就不一樣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呢 這就要感謝大四的日本文化老師了 哈


站內有閑俱樂部的宣傳版


出了高田馬場站後 (這站很特別 發音為たかだのばば)
我們找了大概五分鐘吧 終於找到了東西線
這時又證明跟我走準沒錯了 哈哈哈
於是我們很快就上電車前往神樂坂了

終於找到的東西線


到了神樂坂 其實就很有那種日劇裡的FEEL了
一種很悠閒、自在的感覺 路上都是用坂造成的
第一個點我們先到了日劇中有出現的神社 但因為他們剛好在辦幼稚園運動會
我們也就沒有進去 因為他有立一個牌子寫非相關人員勿進
有點可惜 我們就繼續找下一個點

我的幼稚園運動會獨照


之後看到一間超市 超級多人在買東西的
本來想說進去逛逛看有沒有好貨 但其實東西沒有比較便宜
之後又逛到一間藥妝間 看到泡麵一個才日幣99元
因為馬大姐的一句"可以買了" 我就給他當場買了三碗
後來回去發現我怎麼一直在買泡麵 唉
之後我們終於找到善國寺了 對面就是那間有名的肉包店
善國寺一到我們就進去逛了一下 但因為才十點多
賣護身符的還沒有開 於是我們打算先去買包子
吃完中飯再逛回來 於是買了 ミニ肉まん 一個日幣168元
之所以買MINI的 是因為怕中餐會吃不下 呵呵

傳說中的肉包店


買了迷你小肉包


於是我們開始尋找我們中餐的落點 別亭鳥茶屋
他也就是拜啟的拍攝重要場景 第一集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其實這家店我們一開始就找到了 但是也因為還太早
門口還是關的 我們還以為他不是正門 還在那邊一直找
結果後來回來發現有人在排隊才知道原來就是這嘛

找到拜啟第一集掉APPLE的場景


別亭鳥茶屋的巷子出去後 也就會發現二宮常去的洗衣店
後來又隨便逛了一下神樂坂的道路
因為很悠閒 所以心情都還滿放鬆的

傳說中的洗衣店                                       隔壁的熱湯
 

後來11點多我們又繞回去別亭 已經看到一大堆人排隊等吃飯了
於是我們打算也來排 因為肚子已經有點餓了
進去後才發現原來要脫鞋子跪坐的這一種
第一次吃這種有點怕怕 裡面服務生也都是穿和服的那種
我和馬大姐看MENU看了滿久的 服務生還拿了鈴給我們
說是要點的話按下那個就好 可見我們考慮多久

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                          馬上插一腳排隊的我們
 

我們在跪坐


我的火鍋配料 年糕


我點的是烏龍麵 うどんすき 日幣1470元
馬大姐是吃鰹のたたき定食 日幣1260元
要來吃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其實還頗貴的
但他的烏龍麵還滿特別的 是手工的所以很粗一條
而且還有甜點 葡萄冰砂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

馬大姐的鰹のたたき定食


我的うどんすき 好大的蛤蠣


超級好吃的葡萄冰砂 只有我有 哈哈


我們其實在別亭吃很久 吃完大概也一點半了
之後就去善國寺買護身符 我買了求旅行平安 交通安全的 日幣600元
還抽了一支籤 是大吉說 超開心的
馬大姐也買了板子寫了他滿滿對NINO的期望 掛在那兒了



後來我們前往另一個場景 CANAL CAFE
但因為這時我剛吃完飯 超想睡的 河裡的魚又超噁 哈

馬殺點了一杯飲料 我們就進來坐了


吃完飯一直覺得很想睡覺的我


CANAL CAFE對面的BOOK 書店


CANAL CAFE對面是BOOK 書店也有出現在拜啟裡喔
我們也有發現不二家 跟他的店招牌照了相就走人了 呵呵

不二家


我和不二家娃娃


前往第二個點 自由之丘 ~~
(路線:東京メトロ東西線快速à九段下搭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à谷搭東急東横線à自由が丘 日幣340元)
說真的 這個點由於並沒做太多功課
所以到了其實不太知道怎麼逛 也好像沒逛到書中出現的地方
也是有賣甜點的地方 但其實不是很多
也因為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所以我並沒有照什麼相
但還是有在那裡的無印良品買了一個包包 日幣2835元
但感覺這個點有點虛...而且莫名的我居然沒有照半張相 失禮了

出站就會看到東京鐵塔了喔                到了喔 哈哈
 

接下來前往最後一個點 東京鐵塔
(路線:東急東横線à渋谷搭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急行à青山一丁目搭都営大江戸線à赤羽橋 日幣410元)
這個點其實很好找喔 我們是選在最離東京鐵塔的站 赤羽橋下車
走路只要5分鐘就到了 而且其實出了站 就可以看到鐵塔
而且只要跟著人群走 一下子就可以找到了
東京鐵塔第一樓 (是建築物的第二樓) 有很多賣おみやげ紀念品的地方
我也買了一個餅乾 裡面超級可愛的 日幣680元

我買的餅乾                                               東京鐵塔的一樓MINI鐵塔
 

然後也因為晚上了 我和馬大姐走了一天的路腳也痠了
所以我買了餅乾 他買了一個手機吊飾後
我們決定去吃日本的麥當勞 因為他最便宜 哈哈
馬大姐點麥香魚堡 日幣580元 
我是點了蝦堡 日幣620元 台灣還沒有賣喔
這間麥當勞很特別 他的站台服務員都是黑人
而且都是說日文很流利的黑人 但後來馬大姐去要蕃茄醬時
發現其實跟他們說英文還比較通說
特別要再強調一點 蝦堡真的有夠好吃的
裡面蝦子都是用炸的 滿滿整個堡都是蝦 超幸福的感覺
希望台灣也趕快引進這一個蝦堡吧
之後吃完我們就回家去了 因為也累了

我和馬大姐的麥當勞晚餐


超好吃的蝦堡 蝦子一個個擁出來


旁邊店有賣珍奶 一杯就要日幣400元    重點是我後方的黑人店員
 

但其實當時才晚上六點多 
日本很奇怪的是五點多天色就開始暗 六點已經是黑漆漆的一遍
讓人會誤以為是多晚了 但其實也才六點多而已

馬大姐這天跟瘋子一樣居然穿短袖 明明就冷的要死 等電車的我們
 

才晚上八點


新宿南口JR站的筱原涼子照


後來我和馬大姐回飯店 放了東西休息一會兒後
又決定出去新宿南口附近逛逛 也逛了紀伊國屋 在高島屋後面
然後又去逛了LUMINE2裡的無印良品 馬大姐看中了一件長版外套
在這要再說一下 台灣無印良品真的賣太貴了
我九月在SOGO的無印良品買了一件衣服台幣990元
結果其實在日本只賣日幣1835元 大概台幣600~700元
所以忍不住會想在日本的無印良品多買一些東西

逛完後我們也乖乖回飯店睡覺囉 期待第四天的迪士尼海洋之旅~~
此時的剩餘日幣11000元 哈哈哈

今天血拚的成果們

神樂坂藥妝店購入的泡麵三兄弟+餅乾


自由之丘藥妝店購買的h&s洗髮精   無印良品購入的可愛包包
 


第三天旅行心得:

其實已經旅行三天我真的是有點累了 看照片中的我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
在自由之丘其實還有逛到FACEL 它有在特價洗顏粉 大概才台幣400元
但當時我卻忍了下來 現在有點後悔 飲恨啊
這一切的一切全是為了最後一天的DISNEY SEA~~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i_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