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由於這禮拜真的太累 下了很多日劇卻一直堆著沒看
所以今天一下子看了四部日戲
好啦 自己要追那麼多部日劇現在累死我自己

第六集工作狂的主題是【後悔】也就是為做過的事後感到後悔
這回主角是松方弘子的男朋友 新二 (吉澤悠飾演)
新二是在工地現場監督的人
有一天總公司的人轉達新二說他有機會調回總公司
而且還可以參加臨海的研發組 也就是可以實現新二做這工作的夢想 -- 造橋 --
一直滿心期待夢想終於可以實現的這天
卻收到總公司的調令 調回總公司的 -- 營業部 --

這讓新二開始懷疑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費了
自己努力這麼多年來 卻還是沒辦法實現他的夢想
弘子也為了男友作了一篇有關公寓的主題
他在這次企劃後面下了結尾
寫著 「公寓」是居住者人生的寫照
因此 購買公寓 就是購買能無憂無慮的未來的人生
而建造公寓的人 或許就是在創造居住者的「未來」
創造和心愛的人 一起幸福度過的「未來」

這才讓新二慢慢了解現在做的一切並不是白費



QUESTION:我正過著無悔的每一天嗎?

我很喜歡這次的主題 因為之前也和馬大姐聊過
我其實還滿後悔大學太放任自己 太容易自我滿足
所以現在覺得那時真的放棄了滿多東西
要是我那時也去輔修日文就好了
這樣我也多了一項可以自豪的才能
PS 好像我和馬大姐前陣子太閒聊太多 現在才變那麼忙

但是那時馬大姐跟我說他不後悔自己所做的任何事
讓我覺得很羨慕他 說真的 我好像時常在後悔
當天發生的事情 在回家的路上我就會一直在想要怎樣才會做得更好
而往往在當下沒辦法想出該怎麼解決的事
我總是在回家的路上才想出解決辦法 或許有時太晚了說不定
但或許是我求好心切 我始終覺得事情應該有更好的一面
雖然我不是處女座的 但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很龜毛
常常對事情要求很多 就連業務有時都閒我太煩
因為我總會跟他們argue說這樣不好吧 怎樣怎樣的
所以他們每次看到我都會覺得我很盧 抱歉啊
但我總覺得事情如果不能達到我的目標 我會很痛苦
尤其是我覺得我可以做到的事 但卻又不能照我方式做時
我會覺得很懊悔 但我想跟我做事的人一定都很痛苦吧



這回的日劇真的讓我認真想了一下



過去的事 後悔也是無法解決任何事情 但是
這比沒辦法察覺到自己其實是處於不斷後悔的生活而活著的人要來得好
因為 當你發現你後悔的時候 你就會再朝另一個目標邁進努力
而這也會是你人生另一個新的開端




我很喜歡這部日劇每次下的一些結論
總能給我帶來一些啟發 再看菅野美穗演戲的同時
還可以同時思考自己現在的生活方式 我還滿享受在看這部日劇



働きマン言った。。。

命運是要靠自己創造的 そうですよ!!



後悔不是件壞事 但是為了讓明天不再後悔 要好好的活在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i_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